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聯發科、高通手機核戰再起空有蠻力對決愚蠢

近日,台灣芯片製造商聯發科技(下稱聯發科)正式發布醞釀已久的“真八核”處理器MT 6592。在今年年初的CES上,三星電子首先發布了移動終端業界首款八核處理器Exynos 5 Octa,不過這種處理器的實際架構是“4+4”,即工作中最多只能四核同時運行。
此次聯發科強調MT6592為“真八核”,核心點是該處理器的八個核可同時運行,頗有些挪揄三星的意思。不過在發布會現場,聯發科的槍口真正對準的 是芯片巨鱷高通——在關於MT6592的性能視頻演示中,暗諷高通驍龍800處理器持續力不足。在此之前,高通高管曾“炮轟”聯發科八核“愚蠢”。
1128-3
“空有蠻力”對決“愚蠢的事”
發布會當天下午,超過100家國內手機廠商、方案設計公司齊聚深圳現場。據資料顯示,MT6592是聯發科推出的第一款八核處理器,採用了八顆 ARM公司研發的C ortex-A7內核的架構,最高頻率可達1.7GHz到2.0GHz,可以極低的功耗維持手機的基本功能。 GPU則採用了ARMMali-450m p4,頻率為700MHz,並還支持最高1600萬像素攝像頭,以及24bit的音頻輸出。
按照聯發科官方描述,在八核同時運轉達到性能頂峰的時候,MT6592的表現和競品相當,功耗卻僅為僅50%-60%。為充分體現這點,聯發科在現 場播放了一條視頻短片,內容是一台搭載MT6592的手機和一台標註為“他廠四核2.3GHz芯片”的機型進行跑分測試,時間為10分鐘。
結果顯示,儘管MT6592在性能峰值上稍遜於“他廠四核2.3GHz芯片”,但整體表現穩定高效。由於目前業界頻率為2.3GHz的四核芯片只有 高通的“驍龍800”,聯發科的意圖已非常明顯。在視頻的後半段,聯發科還把對手比作了“中看不中用”的壯漢——空有蠻勁但持續力不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