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三星應擺脫對谷歌依賴:丟棄“純硬件”商業模式

導語:今天,諮詢公司CreativeStrategies的分析師提姆·巴加林(Tim Bajarin)撰文稱,與PC市場一樣,“純硬件”商業模式在移動市場中也是行不通的。三星必須擺脫對谷歌和Android的依賴,才能夠擁有可持續發 展的前景。未來,下一輪的移動行業“戰爭”將會在三星和谷歌之間上演。
1128-4
以下為文章全文:
“純硬件”商業模式
在過去5年中,三星已經迅速發展成為技術領域的“佼佼者”,在智能手機市場佔據主導地位,並且擁有相當不錯的“利潤率”。然而,正如我們所見的PC市場,“純硬件”商業模式是不可持續的。
實際上,隨著智能手機變得越來越商業化,三星的利潤率預計將會在未來三年中下降至10%至15%,除非該公司能夠做出重大“變革”以激發其整體的盈利潛力。
三星是高科技領域中的一個垂直整合(具有立體、深度的資源與市場整合)的公司,而該公司可以利用這個優勢保持一段時間的“高”利潤率。但是,即便如此,三星還必須吸取PC市場的教訓,避免對谷歌的過度依賴。
眾所周知,由於PC廠商過度依賴於微軟和Windows,因此它們的利潤率在PC機逐步“商品化”之後持續下滑。目前,三星的硬件主要是依賴於谷歌和Android,這與PC硬件廠商依賴於微軟和Windows是一致的。
當前,三星在前端通過硬件設備為谷歌的Andr​​oid,廣告,服務和產品帶來越來越多的客戶。如今,市場中有50%的Andr​​oid設備都是來自於三星,可以說三星為谷歌生態系統的發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