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金立發布E7暗戰小米:獲高通支持

2013年底至2014年初,伴隨4G牌照發布,國產手機正迎來一個新機“發布潮”。而曾順風順水的小米,終於迎來了對手新一輪圍 攻。 國內首款量產驍龍800系列MSM8974 AC處理器、首款萊卡1600萬M8後置攝像頭、OV公司1/2.3英寸超大CMOS傳感器、5模15頻4G手機… … 11月26日晚,金立在上海發布了最新旗艦手機ELIFE E7。
1128-1
當金立集團總裁盧偉冰在發布會上展示各種硬件參數、Amigo 2.0 OS各​​種特色功能、PPT與蘋果、三星、索尼產品橫向對比、拉上合作夥伴高通等大佬站台、台下粉絲們陣陣歡呼,筆者恍惚間回到小米發布會的錯覺。
“以小米反小​​米”,這是盧偉冰一個月前對筆者闡述的“攻擊方式”。如今,這一說法正成為現實:比小米硬件更發燒、比雷軍對供應鏈把握更強,比英華達量產速度更快。不過,用戶和傳統渠道商們會買賬嗎?
發布會後,已是上海灘的晚上10點,金立董事長劉立榮,總裁盧偉冰接受了筆者專訪。
以下是信息乾貨:
1、作為傳統手機廠商,金立已經認識到,傳統手機模式正在被顛覆,用互聯網思維操盤手機才有未來。但單獨電商渠道也有短板,金立未來要走的是線下品牌專營(旗艦店、專賣店、專營店)+電商的渠道模式。
2、手機僅是移動終端產品的一種形式,穿戴設備、相關配件也是一門大生意,需要建立一個移動互聯網平台將其互相連接起來。
3、互聯網既是銷售渠道也是營銷通道,產品立項、疊代更新需要用戶不斷參與,傳統手機廠商的“工程師思維”必須拋棄。
4、ELIFE E7首發將在互聯網渠道,包括天貓、京東、蘇寧、易迅等第三方電商平台。金立傳統的遍布國內三四線市場的開放渠道肯定“不爽”,但傳統渠道不轉型就只有失敗。金立正說服渠道商從傳統硬件代理商,向品牌服務商轉變,也就是線上與線下結合。
5、ELIFE E7是金立首款採用高通平台的旗艦產品,雙方從9個月前開始接觸。作為出貨量僅2000萬台的國產手機大廠,高通對此非常重視,將高通驍龍800系列 MSM8974 AC芯片國內首發權給了金立,並保證供貨。而金立為保證迅速推出高通平台產品,提前兩個月派駐工程師常駐高通聖地亞哥總部進行研發適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