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中國:比特幣命運主戰場

近幾個月來,比特幣在中國的需求大幅增長,很多人都把這種數字貨幣當做一種新型投資方式來看待。但問題也隨之而來:政府介入這一領域是否是遲早的事情?
根據獨立定價網站Bitcoin Average的數據,中國目前已經占到全球比特幣市場總量的62%。這種飆升的需求也令比特幣中國一舉超過Mt. Gox,成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比特幣交易所。
1129-1
“中國人早就適應了數字貨幣,所以比特幣在中國的大熱並不出人意料。”比特幣基金會創始人帕特里克·默克(Patrick Murck)說。
雖然以人民幣計價的比特幣交易量在過去兩個月增長30倍,凸顯出中國人對這種虛擬貨幣的興趣,並推動比特幣週三在Mt·Gox的價格首次超過1000美元,但買家也警告稱:中國政府之前曾經針對虛擬貨幣採取過一些限制措施。
2009年,中國政府出台法規,限制使用虛擬貨幣購買實體商品。這項法律意在遏制Q幣的投資熱情。雖然Q幣最初用於網絡遊戲,但卻很快蔓延到主流市場。
《紐約時報》上週報導稱,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在一個經濟論壇上表示,央行短期內不可能把比特幣視作合法的金融工具。但易綱也表示,民眾可以自由參與比特幣市場,部分人將這番表態解讀為謹慎的許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